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应对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

2022年03月31日 12:50:03 来源: 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下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其中包含了提供便捷行政审批服务、延长市场主体资质和相关权利维持期限等10类24条内容。

  连云港市已建立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优先审批、提速审批模式,开辟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模式,推进企业开办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实现开办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免费、半日办结。进一步放宽对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的登记限制,对住所(经营场所)限制条件实行清单管理,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智能核验,跨区试行“一照多址”,住所位于(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市场主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申请增加经营场所登记即可。

  疫情期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任务授权、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30日的,可网上办理许可证延期。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在用压力表等涉及安全的计量器具除外),经市场主体申请、自行核查并作出自我声明的,可延长检定周期3个月。对到期的计量标准器具和计量授权,经所在单位自行检查满足相关技术要求后,延长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申请复查;已申请复查但因疫情影响不能安排现场考核的,可提出撤回复查申请,按延期要求办理延期。

  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2年3月5日后有效期届满,疫情防控期间无法领取新证的,健康证明视为有效,有效期自动延长至本轮疫情解除后30天。

  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高成长企业开辟知识产权融资绿色审批通道,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专利质押登记。承担省知识产权相关计划项目的企业,可将项目资金的10%用于支付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利息、评估等相关费用。

  出台《连云港市市场监管领域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减轻处罚事项清单》2.0版,扩充适用免罚轻罚的违法行为类型,明确适用免罚轻罚的条件和程序。对疫情期间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综合考虑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马盈 徐新合)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