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实施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

2022年03月31日 11:21:13 来源: 常州日报

  3月30日从市安委办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我市近日出台《关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贯彻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落实“532”发展战略决策部署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实施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

  方案提出,要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继续保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基础上,实现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重大风险化解更加有效,本质安全基础更加扎实,安全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更加完善。

  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巡查考核督导、市考核督导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围绕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围绕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围绕新业态、新技术、新工艺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方案明确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包含42项重点工作任务。(黄洁璐 王烨)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