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发现5人核酸检测阳性、2人抗原检测阳性

2022年03月31日 07:14:52 来源: 无锡发布

  原标题:无锡市发布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

  3月30日下午,我市在对一外省市阳性病例进行关联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发现一“10人混管”阳性,随即开展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发现其中1人抗原检测阳性后,立即对其家人、同事进行管控和抗原、核酸检测。截至31日凌晨1时,共发现5人核酸检测阳性、2人抗原检测阳性,存在社会面扩散风险。为全力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有效阻止疫情传播,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经市专家组研判,现划定:锡山区云林街道长泰国际社区(南A区),惠山区钱桥街道美林湖花园小区、春满园小区、舜柯村蒋巷,滨湖区河埒街道万达公寓、华邸国际大厦、溪南新村、溪北新村,滨湖区蠡湖街道东顾巷家园,滨湖区雪浪街道长广社区袁家湾,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区域内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对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按管控区管理,实行“不出小区、严禁聚集”。根据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

  二、市区各级各类学校除高三年级以外,暂停线下教学。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托育机构)、托管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照护)活动。

  三、市区除生活必需的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餐饮企业(只提供外卖服务)等,其余各类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

  四、市区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含地铁),包括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货运物流、出租车、网约车等。

  五、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市民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锡,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确须离锡的,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3月31日零时起,除骨灰安葬(放)需要外,全市关闭所有公墓、骨灰堂(塔陵)等骨灰安放场所,暂停开展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将采取多业态、多模式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全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全市社会生活稳定有序。如有紧急事项,可第一时间寻求社区志愿者帮助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服务。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要求一刻不能松懈。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管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坚守一线,守牢阵地,机关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下沉一线、示范引领,带头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关心关爱好特殊群体,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守护美丽家园!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