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新增1例外地来宁初筛阳性人员

2022年03月30日 18:2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30日电(唐杨 李南丹)3月30日下午,南京市卫健委通报全市疫情最新进展。3月29日16时至30日16时,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系外地来宁人员。

  该感染者于3月28日20:59乘G7176来宁,为29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到达南京南站后闭环转运至隔离点。3月30日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目前,市、区两级已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密接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截至目前,所有已检出的相关人员样本和环境样本均为阴性。

  另据市卫健委通报,3月29日,南京市有3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符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解除隔离标准,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0日11时,南京现有在宁密切接触者7629人,次密切接触者7963人,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病例收治方面,目前阳性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治和隔离观察,病情均平稳。社会面管控方面,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0个;划定封控区22个、管控区14个。

  南京市卫健委提醒,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包括周边部分省市疫情风险较高,南京近几日新增病例均为外地输入,请近期外地来宁返宁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行程,并积极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并防范风险。日前,南京市部分公交地铁恢复运行、小区解封、学校复课,但是解封不等于解防,市民仍要继续坚持防控意识,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配合公共场所落实测温、验码措施,有相关症状,及时按程序规范就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