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社院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3月30日 10:34:00 来源: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

  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社院系统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贡献社院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省社院党员干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按照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由院机关党委牵头,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对接街道、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20日以来,学院已组织两批共24人次的志愿服务队,顶风冒雨,下沉街道、社区防疫一线,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外地来宁人员电话摸排、驻地小区入口查验“两码”和检测体温等工作,得到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充分肯定,用爱心和温暖影响和带领群众增加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合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在南京市秦淮区和扬州市挂职的党员干部,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也全力投入基层疫情抗疫主战场,守卡口、开展“地毯式”摸排、核查数据、助力核酸检测等,统筹兼顾、兢兢业业,甚至二十四小时连轴转,用实际行动彰显社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风雨共担,共度难关。全省社院系统服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社院系统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南京社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协助挂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上门排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卡点执勤等工作。苏州社院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姿态,主动亮身份、领任务、树形象、比贡献,全面参加社区各项工作,以“快、严、实”要求为基层减轻负担。常州社院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紧急组建党员志愿队伍,奔赴基层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连云港社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有的志愿者在封控区就地开展生活物资派送、楼道垃圾搬运等志愿服务,争做社区的“好帮手”“暖心人”。宿迁社院迅速成立抗疫小队,赴结对帮扶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社院之家”里,一幅幅瞬间记录的感人画面,一个个在风雨中坚守初心的暖心微笑,绘就了这个三月里最美的画卷。大家坚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全省社院系统党员干部将坚决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中形成更大合力,以社院人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社院人的情怀抒写在为基层服务中。(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5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