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行顺畅

2022年03月30日 10:36:0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行顺畅

  3月29日上午,市长盛蕾带队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查漏补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行顺畅。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仔细察看企业防疫消杀台账,了解当前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目前,星源新能源对进场货物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统一采取外包装消毒、核酸采样检测、静置隔离等防疫手段,严防疫情输入。盛蕾希望企业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做好接触进口货物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全流程、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全力筑牢“人物环境”同防坚固屏障。

  来常货车天宁服务站即将投入使用,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该站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厂外进口货物集中监管场地和消杀服务。“这里能同时容纳多少辆货车?进场时间要多久?工作人员有没有培训到位?”现场,盛蕾详细了解服务站使用后,货车进场所需环节,察看配套服务设施,要求服务站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用好“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对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加强闭环管理和健康筛查,严防风险隐患。

  常州车联天下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整合了国内680多万辆重载卡车信息,为1.5万家中小微物流公司提供了物流云接入服务。盛蕾希望企业围绕“互联网+”智慧化手段,最大限度优化公路运输资源配置,继续保障好我市企业生产原材料运输,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医疗废弃物转运;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协助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常驾驶员的排查管理,既保障交通、物流顺畅,又坚决阻断疫情由外部输入的路径,更好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督查中盛蕾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有效识别管控风险,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查验点和交通组织,用好“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等信息平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保障物流畅通和人员有序流动,找到“精准防”与“保畅通”之间的平衡点,确保守牢城门、保障畅通。全市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实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惠企纾困力度,用“真金白银”强化要素保障,尽最大可能最大力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影响,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姜小莉 韩晖 舒泉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