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中市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疫情防控升级

2022年03月30日 07:17:27 来源: 扬中发布

关于扬中市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

  3月29日晚,我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扬中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和封控管理等措施,后续情况将按规定及时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非必要不离扬,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关于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3月29日晚,我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现就近期升级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暂停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方式。除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要的农贸市场、生活超市、药店、指定医疗机构、餐饮单位(只提供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一律停业。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等,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扬,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扬。

  二、尽量安排居家办公。全市范围内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事业单位外,其他有条件的单位尽可能安排居家办公。确需到单位办公的,单位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凭证,如单位未查验造成疫情传播的,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严格落实单位人员“两点一线”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除保障正常运转外,一律下沉基层支援防疫工作。

  三、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自3月30日起,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有关通知,按照各镇(街、区)统一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苏康码黄码人员到指定采样点采样(奥体中心北广场)。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加核酸检测,48小时后请及时补检。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如未及时进行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严格小区出入管理。全面加强小区管理,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全员核酸检测后,进入小区须持核酸检测采样凭证。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一律逐车逐人核查。

  上述措施自3月30日零时起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感谢广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各乡镇街道24小时值班电话

  新坝镇:88411226

  油坊镇:88531404

  八桥镇:88541648

  西来桥镇:88561125

  三茅街道:88322448

  经开区:88453755

扬中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