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办实事映初心 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3月29日 17:50:09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以一场场红色文化资源的“实景党课”、一场场接地气的党史宣讲、一件件为民分忧解难的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

  坚定历史自信,学史力行下真功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一项长期重要任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卷烟厂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聚焦中心工作,立足企业实际,以实效导向制定学习教育方案“40条”,绘制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施工图”。

  为深入领会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淮阴卷烟厂巧用厂区内展板、展牌,车间、电梯、食堂等场所多媒体终端,播放展示党史宣传教育片,方便职工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了解党史脉络。搭建“党史专题讲堂”,组织党史知识拉力赛等活动,号召全厂18个党支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激发学习热情,掀起学习热潮。

  推进知行合一,“两个融合”促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实践导向。淮阴卷烟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融会贯通。

  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等基础上,淮阴卷烟厂对“职工书屋”进行了整理升级,引导职工对指定书籍进行深入学习,开设“百年党史大讲堂”“浴血荣光我来讲”系列课程,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家书诵读”等学习活动,组织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实地学习,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广大党员职工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淮阴卷烟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收集整理203条职工意见建议,梳理形成职工群众关切的“拓宽学习渠道”“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等29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清单,及时制定落实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分管领导挂图督战、跟踪问效。

  针对历史遗留的“精减下放”老职工补助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摸清实际情况,将生活补助费递送上门;针对职工普遍提出的完善办公区域、生产一线休息场所的建议,增加书籍、茶水等供应,提升职工服务水平。该厂通过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朱成林 任友国)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