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蒋锋督查常高新集团下属环保项目

2022年03月29日 13:54:26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督查常高新集团下属民生环保公司污水处理项目,实地了解相关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环保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樊烨、姜浩陪同督查,常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新,新苏环保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凌参加督查。

  蒋锋一行先后来到民生环保中控室、物化反应沉淀池、总排放口等处,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详细检查了监测数据和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以及污水排放达标情况。

  蒋锋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强水质监督检测,定期抽查化工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坚决查处乱排乱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污水处理安全稳定、水质达标排放。

  近年来,常高新集团下属新苏环保集团先后投入2.3亿元,对民生环保污水处理项目实施技术改造,延伸污水处理工艺,对二期系统原有工艺进行提标改造。

  目前,二期系统采用“水质调解+水解酸化+A/O(PACT)+物化反应沉淀+臭氧催化氧化”工艺,并结合“明管化”改造,有效减少了企业污水渗漏的情况,杜绝了企业偷排漏排,降低了环境污染风险。

  去年12月,民生环保组织召开了《常州民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效能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由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等单位成立的专家组一致认可评估报告的可行性,也为民生环保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工作指导方向。今年以来,公司日均处理量达16000立方米,进水水质均符合接管标准。(邱麦 左裔 韦圣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