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迎来“云”生日

2022年03月29日 15:50:07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庭宝的生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所属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的工作人员线上订购了鲜花、生日蛋糕、牛奶、桂花鸭等礼物,通过视频为老人过了一个“云”生日。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视频连线中,马庭宝告诉工作人员,他最近除了做核酸,都没有出门,家中一切都好。工作人员表示,疫情结束后将会再次登门看望他。据悉,这种疫情防控下的“云”生日纪念馆已不是第一次举办,前不久马庭宝的哥哥马庭禄过生日时,纪念馆也用同样的方式为老人庆生。

  疫情期间,纪念馆及援助协会的关爱行动一直未中断。近半个月来,工作人员已先后三次给目前登记在册在世的58位幸存者打电话,致以问候,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汇总制作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健康登记表》,用于后期跟踪关怀。自2020年以来,每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纪念馆及援助协会都特别关心幸存者老人们,及时筹集防疫物资,寄送口罩,随时关注老人们的健康。(徐红霞 王正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