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明南京气温回到2字头 随后冷空气又要降临

2022年03月29日 07:44:09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明南京气温回到2字头 冷空气又要来刷存在感

  本周江苏大部分时间段都是晴天控场,仅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沿江苏南局部会出现小雨。而在3月的尾巴,气温又要做“俯卧撑”,比如明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0到23℃,而随后受冷空气影响,31日全省将有陆上阵风5-7级,沿海海面阵风7-8级大风,同时气温将有5到7℃的降幅。目前看,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有望将延续到清明假期。

  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7.8℃,早晨出门凉意明显,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6.9℃。昨天大家也能感受到,户外的风不再凌厉,渐渐有了舒适之感,这是为什么呢?相比前几天冷空气影响下的偏北风,昨天吹的是温暖潮湿的偏南风,加上气温回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以上叠加影响会让人感到“如沐春风”。

  回温也安排上了,今天和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到21℃。但是,冷空气不肯轻易认输,明天夜里至后天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南京,后天最高气温下降到15到16℃,但不会像本旬头几天那么冷了。

  在清明假期之前,冷空气频繁出没刷存在感,气温也是跌宕起伏,建议大家切不可换装过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东南风4到5级,7℃到21℃;明天全市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风力3级,12℃到20℃;后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0℃到16℃(于丹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1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