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江苏银行零售客户资产突破万亿

2022年03月27日 23:08:25 来源: 江苏银行

  日前,江苏银行管理的零售客户资产(零售AUM)正式突破万亿元大关。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银行或为首个达成该目标的城商行。

  目前,该行理财产品规模超4000亿元,在普益标准发布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百强总榜”中排名城商行第一。在基金、保险、贵金属等代理代销方面,业务规模持续大幅增长。据介绍,江苏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源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洞悉、对产品市场的精准把握,以及资产配置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科技赋能效果的全方位提升。

  资产配置能力居中小银行前列

  围绕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江苏银行持续加强自身产品创新,加大与各类头部管理人的合作,不断丰富财富管理产品货架,可供客户选择的基金产品超3000款。形成涵盖客户健康保障、子女教育、养老年金、财富增值、意外保险五大方面的保险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在不同阶段、不同情形下的保障需求。结合客户传承、慈善的需求,推出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私行创新业务。

  以数字化服务为核心,江苏银行着力打造“更懂你的手机银行”,让线上化金融服务更便捷。在手机银行设置财富管理板块,提供包括存款、理财、基金、黄金等多样化服务,创新财富智推功能,根据客户投资偏好推荐适合的专属产品,目前,客户90%以上的投资理财业务都可通过手机银行纯线上完成。在手机银行上建设缴费、出行、教育、健康、文化、生活服务、政务、本地八大特色场景,涵盖超30项服务内容。引入防疫抗疫数据和应用,在手机银行上打造防疫专区特色服务,为客户提供行程码查询、疫情动态查询、医保凭证等服务。实现24小时不离线客户服务,在手机银行上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财富专区、生活服务、热门活动、查询服务等服务内容。根据易观咨询披露数据显示,江苏银行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数居城商行首位。

  精细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为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江苏银行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17家分行实现财私中心全覆盖,推进“私行顾问+投资顾问”的分层经营模式改革,财私客户年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不断加大财富管理队伍的人员配置,从2018年到2021年理财经理人数年均增速超20%,并建立了完备的财富管理培训体系,持续丰富队伍人员的财富管理专业知识。

  打造“企投家”服务品牌,从客户需求出发,发行专享产品、打造专属权益、提供定制化财富管理方案,为企业主客户提供包括企业经营、投资管理、财富传承在内的投资、融资、传承、交流等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与基金、证券、信托等机构全面合作,搭建完善的私人银行产品体系,形成完备的私行客户服务方案和服务流程,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企投家客户已超2.2万户,年增速达40%。

  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走进小区、企业、学校,提供本地化的金融服务内容。2021年,牵手市场优秀管理人启动“做时间的朋友”投资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投教活动超300场,覆盖人次超五万人次。打造老年金融服务品牌“融享幸福”,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享“融享幸福借记卡”,深化网点适老化改造,打造以“看得清楚、听得明白、做得简单、用得安心”为特色的适老版手机银行。推出“圆融善德”公益慈善服务,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慈善+金融”作用,发起参与抗击疫情、河南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类慈善项目。

  智慧零售转型纵深推进

  江苏银行积极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研发资产配置系统,整合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专家策略分析验证、投资风险监控,结合客户的风险偏好、投资期限、市场环境等各种因素,为客户构建丰富多样的产品投资组合。运用5G技术实现远程客服、远程投顾服务,打破时空阻隔,及时满足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打造“指南针”CRM系统,完善客户分层经营体系,实现“智慧化精准营销”、“全客群营销覆盖”、“标准化作业流程”三大能力全面提升。

  在成为客户财富增长“加油站”的同时,切实做好客户资产保障的“守门人”。通过生物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保障客户身份的有效性。运用反欺诈规则和风险监测模型,实现对客户电子渠道线上交易的实时监测、预警与拦截,保障客户行为的真实性,并通过建立管理关系系统和异常交易监测模型抓取疑点数据,保障客户资金的合规性。打造“天玑星”系统,实现代销产品“选募管服”的全流程管理,系统支持复杂量化类策略的准入评审、产品运作情况回检等功能,更好对底层资产进行监控。

  在零售转型深入推进、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增长积极带动下,江苏银行在轻型银行的转型之路上走的越发稳健,效益增长与市场青睐双丰收。据Wind统计显示,江苏银行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22.5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72%,不良率、拨备覆盖率等资产质量指标进一步提优,整体业绩表现十分亮眼。2021年全年,其股价涨幅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前5位,2022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15%,行业排名前3位。 (江寅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50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