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盛开春意浓 “花果经济”助农富
2022-03-27 07:10 来源: 新华网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近日,江苏省溧阳市戴埠镇鸣桐里村的李子花林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走进花林,绚丽多姿的白花傲立枝头,悄然绽放。放眼看去,烂漫旖旎、朴素典雅;微风拂过,花影婆娑,暗香浮动。

  在鸣桐里村,村民们在房前屋后种植许多李子树,已有上百年的栽植历史。据介绍,李子树叶自春至秋呈红色,尤以春季最为鲜艳;花较小,呈白色或粉红,是良好的观赏植物。除了应季观赏,李子林产出的李子果还可作为水果销售,甚至用作酿酒原料。

  近年来,溧阳市巧借山水田园,创新农旅融合,打开了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通道,走出了一条“田园生金”的乡村振兴之路。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当地的村容景观、生活条件、环境绿化有了明显改观,也彻底打通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休闲、旅游、养生、宜居,生态红利让乡村成了香饽饽。(冯国智 肖康文 徐新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