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幼童爬进洗衣机被卡 消防人员紧急破拆救援
2022-03-26 15:41 来源: 新华网


  3月23日中午12时多,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一名4岁孩子被卡在洗衣机滚筒内出不来,急需救援。15分钟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洗衣机的外壳已经被孩子家长拆除,孩子大半个身子被卡在滚筒内,无法脱身。此时小孩哭闹不停,家长在一旁焦急万分。消防员一边安慰家属的紧张情绪,一边对哭喊不止的孩子进行安抚。

  经勘查发现洗衣机滚筒是塑料材质,消防员果断利用起子和老虎钳、尖嘴钳、大力钳对洗衣机滚筒进行剪切破拆。半小时后,消防员合力撑开滚筒口,现场民警手伸进滚筒内拖住小孩肩膀,顺利将其救出。经现场初步检查,小孩身体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幼童因顽皮及好奇心理,造成的被困事件居多。广大家长要看管好家中的小孩,并做好安全教育;同时妥善放置洗衣机、炉具、插座等可能引起意外发生的家用电器,消除事故隐患。(冯国智 唐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