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启东:人才新政“26条”升级出台

2022年03月26日 10:39:42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不唯学历看能力 创业扶持全周期

  启东人才新政“26条”升级出台

  近日,启东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竞争力的意见》,升级人才政策,更加精准匹配当地产业需求,吸引各类人才落户。新政共26条,从人才集聚、载体平台、金融财税、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构建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人才支持体系,为该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新政制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将人才分为I到A共9个层次。“打破唯学历、职称和资历论,看重的是个人能力,把人才薪酬、对企业贡献度和社会评价度指标纳为人才评价衡量要素。”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晓红介绍说,升级后的新政系统集成了科技、金融等多方面的政策措施,覆盖面更广,更加契合启东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新政重点突出了对产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以及海外人才专项支持。对引进的A类顶尖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的项目资助,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最高可获300万元项目扶持;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可优先获得各类人才工程扶持,对新毕业本科以上大学生在启东创业,可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新政更大力度引育技能人才,新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大工匠等荣誉的,可获最高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启东此次人才新政还从创业载体、金融财税等方面,对各类人才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创业扶持,将人才引育初创扶持延伸到后续培育的“精心滴灌”。

  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可由产业引导基金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股权投资。对新产业、新科技、新人才项目500万元以下的银行信用贷,可从当地“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中给予不超过70%的风险补偿。

  人才新政还配套了对人才更加体贴高效的保障服务。G类及以上人才与其配偶的父母,年满60周岁且在启东入住养老机构的,每名人才最高2000元/月标准享受父母养老补贴,补贴期不超过五年。(郭小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0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