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共护“宁”安!中建安装汇聚战“疫”微光

2022年03月24日 11:44:54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中建安装南京公司300余名志愿者和110名建设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南京各区域,对内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对外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阵地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建蓝”“志愿红”成为了“与宁同行”最动人的色彩。

  “经验派”的第N次“奔赴”

  “我有经验我先上!”3月17日晚8点30分,南京市2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改造任务下达至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曾投身南京市首个新冠康复病人隔离观察点改造的徐日云第一个在工作群里作出了回应。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参与隔离酒店援建

  安抚好家人、组织建设队伍、驱车前往现场,他只用了30分钟时间。作为现场项目经理,在进入施工现场的那一刻起,徐日云的手机就“挂”到了耳朵上。20分钟完成现场勘察,60分钟 “三区两通道”改建方案、建设物资尽数落地……仅用6小时,他带领110名建设者,推进完成8000多平方米地面成品保护、3个集装箱吊装、10层楼“三区两通道”改造和1层水码通道施工任务。

  建设任务紧张万分,徐日云和他的团队依然把医护人员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他们坚持在“螺丝壳里做道场”,严格设置工作区、缓冲区与隔离区,以及 “一脱”“二脱”区域,全面满足医护人员消杀以及更换防护服等操作需求,杜绝交叉感染风险。

  3月18日凌晨2点,隔离酒店成功交付,熬红的双眼、未拆开的饭盒、来自家人的未接电话……每一个细节都是“安装力量”在织密城市疫情防控网中从未缺席的证明。

  “倒春寒”中的“暖心红”

  “大爷,您先别急,我用我的手机帮您先注册好苏康码,打印出来给您去做核酸,保证耽误不了事儿……”3月17日晚21:00,南京玄武区红山社区常发广场露天核酸检测点,已经坚守一天的中建安装南京公司青年志愿者吴晓萌耐心解答着一个个前来检测核酸的市民的问题。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在红山街道常发广场提供服务

  自3月17日南京市各区启动核酸检测以来,吴晓萌和她的“小伙伴”已接连奔赴玄武区、江北新区等4个全民核酸检测服务点。他们帮忙布置现场,划一米线,拉警戒线;核酸检测时,他们拿着扩音喇叭,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在玄武区孝陵卫街道核酸检测点支援

  在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检测点,由于现场检测的群众中大多数都是工人,很多人不会调试手机,他们一个一个指导操作。为了尽量节约时间,投入检测工作,不少人一天一口水都未曾喝上。初春的风雨依旧刺骨,然而从早8点到晚10点,他们从未缺席,鞋袜湿透成为常态。

  连续5天,坚守近百个小时,累计服务2万余人……在全民战“疫”的路上,中建安装“志愿红”,成为“战疫”故事中暖心的色彩。

  “攻坚战”里的“坚守者”

  “你们真的很拼!”3月20日,在完成第7家企业疫情防控检查任务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工作人员对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配合江北新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自南京出现新一轮疫情以来,中建安装南京公司的江北新区在建项目20位志愿者就主动请缨,加入了江北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 “红色网格督察组”,全面投入新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央商务区作为江北新区核心区域,在建项目多,企事业单位星罗棋布,“外防输入、内防溢出”压力大。志愿者们全面下沉一线,或电话抽查,或走进现场,点对点沟通50余个在建项目和企业,一一检查防疫台账、查验苏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全方位核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在“大数据”+“铁脚板”双管齐下中,他们用行动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关口。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志愿者参与流调排查

  为了尽早找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来自石化工程公司的林静等4名志愿者,自3月17日一大早开始,就驻点南京市栖霞区西岗社区。每天拨打上百个流调电话,根据公安部门推送的大数据,第一时间核查人员姓名、住址等信息……他们一坐就是一整天时间。

  3月17日全天,他们总共“接单”超200个,服务时间长达11个小时。“虽然打了一天电话,我们很疲惫,但当电话那头传来居民们的感谢声时,心里还是暖暖的。”林静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永远不变的铮铮承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是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中建蓝”“志愿红”将继续全力奔赴,以点点微光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待春风拂面、繁华归来。(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