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六家农企入选首批部级生态农场 数量全省第一

2022年03月24日 09:21:39 来源: 常州日报

  推进生态农场建设是实现农业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发展,今年,我市6家农业企业入选首批部级生态农场,数量居全省第一。

  6家企业分别是: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江苏临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桃花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溧阳市长青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

  春暖花开时节,沁香的白茶即将迎来采摘期。位于溧阳曹山的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毗邻瓦屋山省级森林公园,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该公司的茶园采用人工除草和物理防治及生物杀虫技术,确保茶叶绿色无公害。自200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构建茶园“上中下”三层生态体系:上层生态林原样保护,中层进行茶树等经济林果生态种植,下层打造花卉草坪景观,力求达到自然与人工的和谐统一。日日春虽然增加了生产成本,但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守,不仅带来了更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比化学农业要高。

  同样尝到绿色生态发展甜头的,还有溧阳长青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养殖的湖羊,吃的是由稻麦秸秆加工的饲料;产生的羊粪通过发酵变成天然绿肥,用来沃田;有机肥种植加科学田管,又提升了稻麦产量和品质;多余的秸秆,还能打捆出售用于发电等。由此形成了一套生态循环种养结合生产体系。合作社目前常年存栏湖羊2500头,可为社内1500多亩良田提供有机肥,并带动周边5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

  据悉,除6家农业企业入选首批部级生态农场,我市还有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新北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2个,分别是新北区东南村和武进区新康村。(郑雨露 常农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9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