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保持定力恒力 快速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年03月23日 09:38:32 来源: 常州日报

  3月2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常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批示和省长许昆林检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恒力,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龙湖香堤漫步小区。小区目前实施封闭管控,居民已经完成第7轮全员核酸检测。由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与小区物业人员、志愿者一起,对快递等进行集中收取、消毒,再通知居民领取。“居民生活垃圾是否统一处理?特殊困难人群有没有保障到位?”陈金虎叮嘱现场负责同志,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买药和基本生活需求,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他同时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们非常辛苦,要合理安排轮班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切实保障队伍战斗力。

  在三井人民医院,陈金虎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患者就医等流程。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医疗机构的安全至关重要。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警觉、警醒,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快“三公”协同作战,对发现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要把牢医院“入口关”,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核酸检测采样点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全力保障老人、儿童、孕产妇、危重症患者和其他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以抢救生命为最优先,保持应急通道畅通,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目前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采用网课形式分散学习。陈金虎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在校师生身心健康状况,了解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消杀、教学生活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学校能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后勤保障及时到位、教学和生活秩序保持稳定后,陈金虎表示肯定。他说,高校是人员高度聚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加强在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坚持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检查中,陈金虎指出,连日来,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疾控和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等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在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首轮“三天两检”全员核酸筛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坚持就是胜利,当前,要继续开展好第二轮“三天两检”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严管细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四方责任”有一处没有压紧压实,就有可能导致其他工作前功尽弃。要杜绝侥幸心理,在严细实上下更大功夫,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短板,抓紧堵塞漏洞。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各类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保障普通患者和“黄码”人员就医需求。对困难群体,以及封控管控后生活面临困难的特殊群体,要第一时间给予临时救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全社会合力抗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季培东、蒋锋、完利梅参加督查。(舒泉清 韩晖 姜小莉)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