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守住“三道关” 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2年03月22日 15:57:2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生产期间如何进行手部消毒?”“疫情当前不要慌,听听专家怎么讲?”一则则图文并茂的科学防疫小贴士在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内强势吸睛。自南京本轮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南京卷烟厂作为重要的防疫网格,迅速反应,绷紧员工的思想弦,守住企业“三道关”,为职工竖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4小时管控守住通勤关

  生产一线就是防疫前线。为保障抗疫、生产两不误,南京卷烟厂迅速竖起厂区 “第一道” 通勤关,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厂区南北3个出入口全天24小时值岗,对进厂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管控。

  对于访客,暂时关闭 “临时访客”申请通道,鼓励与企业相关方人员开展云端协同合作;对于物流货运司机等必要进场工种人员,经对接部门审核确认并及时向安全保卫处登记报备后,可放行进入厂区在限定范围内开展工作;对于本厂职工,严格遵守“绿码”、测温的检验流程,仔细核验进场许可,严守、尽守,确保每一位职工都可以健康进厂、安全通行。

  分餐分食守住饮食关

  “烟叶处的31份职工餐打包好了,请先在这里签下字。”3月17日起,除生产一线的职工外,南京卷烟厂其他部门职工就餐均由部门代表统一领取盒饭,并仅在各自工位内用餐;食堂内,餐桌上布置起了十字形透明隔板,职工们按区就座,分餐分食。通过“堂食+打包”的差别形式,南京卷烟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呵护职工安心就餐。

  (南京卷烟厂生产指挥中心职工食堂)

  职工餐质量把关是南京卷烟厂始终如一的坚持,疫情期间,更是严控食材验收,扎实做细溯源追踪等各环节,不断提升三餐供应流程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从完善周期性饮食搭配做起,做好就餐服务、做优后勤保障,努力为职工群众带来暖胃更暖心的“幸福南烟”。

  专场核酸检测守住日常关

  本轮疫情发生后,南京卷烟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协调属地医护人员到厂开展多次专场核酸检测,确保将疫情风险隐患隔绝到位。来自各部门的青年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按照分工协助维持秩序和身份信息录入,当班未完成检测的百余名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分批到场、间隔排队、提前扫码,仅需十多分钟就完成了采样。“家附近的流动点队伍排得长,厂里组织的这几次全员核酸真的很方便。”一位来自车间的老师傅称赞道。

  不仅如此,为尽量降低出行感染风险,3月16日起,南京卷烟厂开始实行弹性办公机制,在不影响工作正常推进和质效的前提下,各部门安排人员轮流居家办公,同时确保全员保持通信畅通,做好“两码”报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掌握在岗职工核酸检测次数、苏康码颜色、家庭住址、小区封闭情况等信息的动态更新,确保如遇异常,第一时间高效处理。(朱成林、张学研)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