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市场监管局长江路分局:强化业务素质 提高执法能力

2022年03月22日 16:04:19 来源: 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路分局

  近年来,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路分局围绕“稳队伍、提能力、抓执法、上台阶”作风建设的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增强监管干部执法业务素质,提升执法干部能力水平。

  把党史学习与党建放在工作首位引领其它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区局例会精神,领读学习党史重点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促进学党史,悟思想,打开新局面。

  把强化执法严格按程序办事作为工作重点。在执法办理行政案件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整合行政执法人的资源,强化执法监督,保证执法成效。从去年第四个季度到今年三月份,共立案80余起,结案75起,较好地树立了市场监管执法权威。同时以服务市场为根本出发点,优化营商环境,严肃执法工作纪律,要求执法人员以法律为准则,以事实为依据,做到运用法律条款准确,惩戒与教育得当,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

  把强化整治行动落实到具体成效上来。始终把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价格等监管领域的专项整治检查活动作为重点,敢于作为也敢于担当。开展食品、酒类、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民为本”的原则,及时快捷处理消费者投诉,从去年第四个季度到今年三月份,已处理消费投诉720余起,涉及物业收费、商品投诉、价格等多个领域。(沈一豹)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9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