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战“疫”显担当

2022年03月20日 18:36:28 来源: 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近日,在浙能锦江环境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的主动请缨下,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给该公司发来回复,决定启用连云港晨兴环保作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垃圾应急处置单位。

  从当天开始,每天涉疫垃圾通过专用车运输至连云港晨兴公司规范处置,进厂量平均在30吨/天,涉及全市124个封控区,83个管控区。截至目前,生活垃圾进厂量15819.28吨,其中涉疫垃圾约329.6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连云港主城区所有小区接到封闭管理的同时,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也于当天清晨紧急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实行封闭式管理。据悉,除了中高风险区域的18名员工不能回厂,其余125名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为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驻守公司,共同抗疫。

  据介绍,此次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处理的进厂垃圾,主要来自于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海州区,随着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不断增加,进厂垃圾处置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就显得尤为重要。期间,垃圾处置实行严格的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时定点卸料处置,实行进厂消毒、卸料消毒、出厂消毒,确保涉疫垃圾全量处置。

  为了杜绝二次感染,晨兴人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对物流门、垃圾库和卸料平台实行专人点对点封闭管理。同时,为了确保垃圾及时焚烧,该公司以增加环保辅料和辅助燃料、牺牲经济效益的运行方式,对涉疫垃圾实行即卸即烧。

  截至3月20日,连云港晨兴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已封闭16天,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生产运行正常,园区供热稳定,员工零感染。期间,晨兴人不仅要确保生产,完成主城区生活垃圾全量无害化处理和涉疫区域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他们还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先后向医院和所属街道捐赠防疫物资,为防疫卡点人员送去爱心慰问,全力保障连云港抗疫攻坚。(钱佳静 李海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8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