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

2022年03月20日 09:03:39 来源: 新华日报

  3月18日晚,无锡市两会闭幕后,新一届市政府召开2022年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10大类60项100个以上为民办实事具体项目。

  “统筹为民办实事、‘微幸福’民生工程和‘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大力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进一步提高民生诉求的响应速度和民生实事的体系性代表性,更好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介绍,今年无锡将大力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十”就是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选出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百”就是今年为民办实事安排的100个以上具体事项,“千”就是帮助群众办好千件以上“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诉求事项,持续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身边“烦心事”。

  无锡今年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选出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宜居环境更新改造工程、生活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卫生健康托底保障工程、公共空间美化提升工程、环卫设施升级改建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医疗设施提升建设工程、美丽河湖建设工程、绿色低碳智慧出行工程、教育科普扩面提质工程。

  今年无锡还将实施环境保护、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宜居便民、交通畅行、民生保障、教育科技、文化供给、卫生健康、智慧城市等10大类60项100个以上的具体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

  多年来,无锡市政府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增进群众福祉的关键抓手。无锡“微幸福”民生工程2020年11月一经推出,深受群众欢迎,去年一年1291项事项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达100%。(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8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