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镇江向110所高校发布1.3万个人才需求

2022年03月19日 10:4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9日电(记者秦华江)18日,镇江举行2022百所高校大学生集中云招引活动,向全国百所高校推介镇江人才政策,搭建才企对接“鹊桥”,吹响更多青年人才加盟镇江的集结号。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1058家镇江企事业单位的13684个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线上向110所参会高校大学生发布,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校园招聘新模式。

  江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张彤在视频连线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江苏与全国各大知名高校院所紧密合作,成立了江苏暨全国百所高校院所人才合作联盟,创新开展“江苏行”“四对接”等活动。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迫切需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发展与协同创新。欢迎更多的老师、专家人才、青年才俊走进镇江、携手江苏,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在这‘最是一年春好处’的美丽时节,我们真诚期待能与大家相聚镇江、共赏春光,但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只能通过‘云上之约’的形式,屏对屏推介镇江、键对键招贤纳士。”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视频连线讲话中说。马明龙从镇江加速奔跑的态势、安家落户的环境、招才引智的诚意三个方面向大学生们,在线介绍镇江的发展态势、宜居环境、历史底蕴和良好的人才生态,表达了镇江敬才求才的迫切心情、重才用才的鲜明导向、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他在这个时点特别、形式新颖、规模空前的云招引活动中,呼吁大学生们能与镇江这片“真江南”之地结下特别缘分、擦出别样火花、共争崭新荣光。

  据悉,110所参会高校,主要是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往年来镇就业大学生较多的高校,包括江苏省外高校70家,“双一流”高校40家,普通本科院校57家,职业院校13家。

  2021年,镇江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大学生“聚镇”计划,取得实在成果。“去年,我们引进高校毕业生3.86万人,其中本科以上1.91万人、同比增长6%,市外迁入户籍人口同比增长12.8%,‘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前进14位至全国第41位。”镇江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表示,今年镇江计划全年引进大学生4万人、技能人才2万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8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