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盐城海域一船员受伤 直升机紧急出海救援

2022年03月18日 18:24:59 来源: 新华网

  3月17日,江苏盐城正在射阳河口锚泊避风的船“亮*”轮上一船员手腕受伤,疑似骨裂,需要紧急救助。

  接报后,盐城海救中心迅速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因事发水域风大浪急,且伤员所在船舶是一艘无动力船舶,为最大程度节省救援时间、保障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搜救中心立即协调正在射阳通用机场应急待命的南航通航直升机进行空中救援。

  同时,通过甚高频保持与“亮*”轮不间断联系,了解伤员伤情、组织船舶做好飞行救助接应准备。

  下午5点,南航通航B-7308直升机从机场起飞,到达现场后,直升机克服船舶净空区域有限、风大悬停困难等不利影响,释放救生绳索和救生员成功将伤员转移到直升机上,并送至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据悉,因手术和治疗需要,该伤员于18日上午已转至广州接受进一步医治。(虞启忠 赵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8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