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把“实事清单”化为基层群众的“幸福账单”

2022年03月15日 20:45:1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单身青年公寓的投入使用,解决了我们单身女工中班下班途中的安全问题,给了我们基层一线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卷烟厂卷包工序青年女工李珍妮说。

  老家在连云港的李珍妮是一名去年进厂的年轻单身大学生,由于厂区较为偏远,且交通不便,通勤问题及中班下班回家的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她。随着徐州卷烟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李珍妮遇到的“下班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困扰基层的一批“烦心事”“揪心事”已悄然变为了群众心头的“暖心事”。

基层职工在单身青年公寓中学习

  “基层群众的难点就是我们办实事的重点。”徐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赵亮说。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卷烟厂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厂长带头走基层、听民声,问需于民、广征良策。其他党委成员深入基层摸实情,面对面听取支部意见、点对点了解群众诉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群众的“实事清单”就是党员的“履职清单”。针对征集到的群众诉求,企业党委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梳理,依据事项的难易程度和覆盖面,最终在厂级层面建立“实事清单”30项,在支部层面建立“实事清单”126项,并逐条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推进措施,建立问效机制,施行挂图作战,切实保障“实事清单”中的各类事项扎实有力推进。

  针对基层群众车辆在冬季积雪结冰和夏季炙烤暴晒的现实问题,徐州卷烟厂组织兴建15座覆盖面积广达8300平方米的停车棚,解决了基层职工行车的安全隐患和后顾之忧;针对厂区面积较大的现实情况,及时配置了一批厂区自行车,极大节约了基层群众的步行时间;针对职工群众冬季洗手无温水情况,在洗手间增加了小厨宝,让基层群众洗手时暖手又暖心。

  党员的“履职清单”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一项项民心工程圆满竣工、一条条暖心举措落到实处,一个个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相继得到解决,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徐州卷烟厂广大党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将“履职清单”化为了基层群众的“幸福账单”,让党史学习教育充分释放出了直抵人心的温度。(朱成林 周亮)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7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