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警方成功捣毁7处“家庭式”售假窝点

2022年03月15日 17:26:09 来源: 新华网

  3月15日,在市局食药环侦支队支持下,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7处“家庭式”售假窝点,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假冒品牌化妆用品约10万件,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

  去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接群众举报线索称,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接报后雨花台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面侦查摸排,经深度研判核查,警方初步判定这是一个“家庭式”售假团伙,后经数月工作逐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脉络、人员身份以及遍布多地的售假窝点。

  2021年5月,在判断时机成熟后,抓捕组民警迅速赶往浙江,一举将以郭某为首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通过深挖细查,民警发现郭某等人还有另一个“合作伙伴”苏某,他们做着同样的“生意”,相互配合,共享货品,随后警方循线追踪,成功将苏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鉴定,郭某、苏某等人售卖的化妆用品均为假冒品牌商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苏某等人对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苏某等6名主要嫌疑人已被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据了解,郭某原本是一个经营日化用品的个体工商户,但当地做相同生意的人比较多,因感觉竞争压较大,郭某就打起了“捞偏门”的主意,随后郭某夫妻二人开始尝试通过网络对外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化妆用品,成本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因“生意兴隆”,郭某还喊来了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给自己“帮忙”。

  据郭某交代,起初自己曾因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过,但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抱着侥幸心理的郭某并未止步,后为利益更是找人合作共同销售,与此前在网上认识的网友苏某相互配合做着见不得光的“生意”。

  面对民警,郭某显得十分后悔,郭某告诉民警,如果自己还在经营日化用品店铺的话,每天收入虽然比现在少,但平均也有数千元。而走上了这条歪路后,每天的大部分精力都花在寻找销售对象群体,每次成交后还提心吊胆,生怕别人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各类化妆品时最好通过大型超市、专卖店、资质齐备的正规网店等渠道购入,网购时不要贪图便宜,对于售卖价格与原价差异过大的商品更要谨慎购买,建议消费者货比三家,谨防上当受骗。(虞启忠 宁公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7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