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落地见效两张清单 争分夺秒落实举措

2022年03月15日 13:14:21 来源: 常州日报

  3月14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地见效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果断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后,陈星莺对我市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启动一级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各项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她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各专项工作组要提级管理,市级决策管理一竿子插到底,区级负责组织执行,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协同作战,确保指挥部所有指令迅速传达至防控一线,各工作组提供的各类数据要及时精确,为指挥体系提供最准确的决策信息。要以核酸检测为龙头及时反馈检测结果,第一时间抓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区域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

  陈金虎要求,要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集中力量抓好关键和重点。在全员检测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核酸检测力度。要在实战中提高数字化管理和技术支撑能力,以数字化赋能,通过数据源头“第一关”,迅速闭环开展全流程、全链条排查,真正把闭环闭实闭严,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快速摸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指导督导,科学调配力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蔓延,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作出更大贡献。

  盛蕾要求,全市疫情防控要坚持挂图作战,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确保安全、快速转运和隔离,要强化大数据保障能力,加快技术迭代升级,形成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满足市民及时查验核酸检测结果需求;“12345”要组织力量迅速对各类政策咨询、问题投诉等做出答复,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及时跟进和关注重点区域和人员,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市领导梁一波、杭勇、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姜小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7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