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殡葬管理部门呼吁网上祭扫

2022年03月14日 07:44:5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殡葬管理部门呼吁网上祭扫

  周末两天35万市民出门祭扫

  昨天下午,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要求:清明期间,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倡导群众不跨省、跨市异地祭扫,鼓励云祭扫。刚过去的双休日,随着气温迅速攀升,共计有35万市民出门踏青祭扫先人。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加紧,各墓园除了要求在网上提前办理预约手续,在现场,也必须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双码。

  13日上午11:00,在南郊普觉寺墓园,一些已经祭扫完的市民离开园区大门口,门外宁丹路上的私家车也陆续返回。据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该墓园已经接待了超过1万名祭扫市民。同时,南郊隐龙山墓园、岱山墓园、西天寺墓园等也迎来开春后最多的祭扫市民。据市殡葬管理部门统计,12日和13日当天,全市共计有35万市民出门祭扫。

  在雨花台功德园,园区管理人员也加入了在门口检查苏康码和行程码的队伍。“很多市民是在网上预约的,为了分流人员,我们要求现场入园的市民排队进入,间隔一米。”该园负责人介绍,进园和离园的路径是分开的,一方面保证人车不混流,同时也呼应疫情防控的要求。

  接下来到4月初清明节期间,是城市每年清明祭扫的高峰。为此并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发出倡议,鼓励南京市民更多是通过网上祭扫、居家祭扫、代祭服务等绿色、简约的祭扫形式,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董婉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6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