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六届“宁”聚盐城优秀女性人才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年03月13日 19:06:01 来源: 新华网

  3月12日下午,作为 “对接南京、开放开发、融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宁”聚盐城优秀女性人才座谈会在盐城市政府南京办事处举行。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30余名盐城籍女性人才齐聚一堂,共同为盐城产才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智慧碰撞。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盐城市委副秘书长徐华明,盐城市妇联主席徐丹,盐城市政府南京办事处主任韩健,盐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倪一华等参加会议。

盐城市领导与盐城籍女性人才进行交流发言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与参会人员交谈

  倪一华向各位盐城籍女性人才介绍了盐城当地的人才政策。倪一华表示,盐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方位投入人才,对来盐创新创业的院士等顶尖人才,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据了解,为吸引国内985高校和海外名校毕业生来盐工作,盐城市从2021年开始启动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对博士、硕士、本科3年内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500元的生活补贴,购房的分别给予40万元、20万元、15万元的购房补贴。

  在交流环节,各个女性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盐城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盐城未来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部主任、高级记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省333人才杭春燕在会上交流发言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消化科主任、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省333人才汤琪云在会上交流发言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肾科主任、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省333人才、中华老年医学肾脏病学组副组长赵卫红建议,盐城可以加大对于养老产业的投入力度。盐城拥有美丽的城市面貌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具备发展养老产业的条件。在未来,盐城积极培育养老产业,从而带动一批从业人员的就业和关联产业的发展。

  南京市“三八红旗手”、南京铉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表示,推进数字盐城建设意义重大,“数字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是创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手段,希望能为家乡数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会谈交流,各位女性人才也备受鼓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媛表示,首次参加座谈会,深刻感受到活动组织非常好,领导也很重视,“作为一个科技创新工作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盐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费坚表示,近年来,盐城与南京在政府、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等多个层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交流互动、招才引智等活动,引才聚才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盐城先后与南大、东南、南航等20多所驻宁高校合作建立引才工作站,32位来自省直单位、驻宁高校院所的专家人才到盐城挂任科技镇长团成员。

  费坚也向在座的女性人才真诚呼吁,希望大家共同成为盐城发展的“宣传使者”,“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让各类人才在盐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虞启忠 吉戎昊 掌昊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46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