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南京戏剧节开幕 剧目数量和场次均创历年新高

2022年03月12日 09:32:0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2022·南京戏剧节”昨天开幕

  引进超30部剧目,带来60余场演出,创历年新高

  3月11日,“2022·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金色音乐厅正式开幕。作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品牌,今年南京戏剧节将继续坚持以优质的演出剧目、有趣的艺术活动,全方位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2022·南京戏剧节”继续致力高质量文化供给,释放戏剧生机活力,引进超30部60余场演出,剧目数量和场次均创历年新高。

  其中“名剧单元”复活高口碑经典之作,除了“茅奖四部曲”被搬上舞台之外,《哈姆雷特》《雷雨》《红楼梦》等悉数登场,更汇聚马天宇、张歆艺、刘晓庆等影视戏剧明星。曾在南京掀起观剧热潮的由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断金》也将再度亮相。

  经典之外,南京戏剧节也致力于包容吸纳更多题材。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孟京辉导演,以《伤心咖啡馆之歌》拉开2022·南京戏剧节序幕,《恋爱的犀牛》《空中花园谋杀案》等“孟氏”好剧也将接连上演,见证先锋戏剧常演不衰的力量。

  “悬疑单元”聚焦悬疑题材,形式涉及外国经典名著改编、网络大IP改编、古装悬疑推理等,种类繁多。《无人生还》《意外来客》《声临阿加莎》三部“悬疑女王”阿加莎经典改编载誉而来;《清明上河图密码》打造国风悬疑舞台剧,还原北宋盛景,抽丝剥茧揭开名画之谜;改编自知名网剧《隐秘的角落》的《坏小孩》,是由鼓楼西联手爱奇艺打造的线下“迷雾剧场”。

  与此同时,“喜剧单元”中开心麻花、喜剧者联盟等厂牌爆笑登场。

  今年南京戏剧节青年单元将全面升级小剧场单元:南国剧社首部国风题材舞台剧《铸剑·哈姆雷特》,在充满东方神话元素的舞台上演绎东西方交汇的当代“心灵现实主义”;由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青年创作者共同组建的H2CO3实验剧团打造剧场版《离隹》,力求在戏剧创作的传统与革新之中求得与现代年轻人产生共鸣;木草月青戏剧工作室推出全新喜剧作品《就是个演话剧的》,聚焦阿尔兹海默病群体,以乐言悲,笑中带泪。(孔小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6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