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草莓降价、羊角蜜上市 春天的味道甜蜜蜜

2022年03月12日 09:31:11 来源: 扬子晚报

  春天,空气里浮动着各种花木的香气,还有各种水果甜蜜蜜的味道。最近,南京市羊角蜜、绿宝等甜瓜开始上市了,而价格居高不下的草莓也终于开始降价,阳光晴好的周末,多带些甜美多汁的水果来一场甜蜜蜜的出游吧!

  大果二十五六元一斤、小如鹌鹑蛋的小果也要十五六元一斤,半个月前草莓的价格仍保持冬季上市以来的高价,两个多月都没什么变化。最近随着气温上升,南京草莓上市量增加,价格终于有了明显下降。在珠泉农贸市场,个头较小的本地奶油草莓降到了8元一斤,个头大一点的十二三元一斤,价格降了七八元甚至十元。

  眼下草莓不仅价格比较低廉,品质也不错,没有抢先上市时颜色泛白、甜度不够的问题,最近市面上的草莓都是熟透、红透了的。而且最近上市的都是南京本地草莓,当天采摘、当天售卖,果子少有碰坏、烂掉的情况,颗颗饱满鲜甜。“估计再卖一个月就下市了,赶紧吃。”一家水果摊老板表示。

  甜瓜多在春末夏初上市,不过,一些早熟品种如今已经抢先上市。记者探访了盒马、永辉等超市以及多家水果店发现,家家显眼位置都摆上了羊角蜜。

  羊角蜜上市早,而且属于甜瓜中甜度较高的品种,近几年非常畅销。目前羊角蜜售价十五六元一斤,价格有点高,不过羊角蜜个头小,买两三个还是比哈密瓜、网纹瓜要便宜不少。

  从去年开始,和羊角蜜形状有些类似的博洋9号甜瓜也开始火起来,甚至有人称它为甜瓜中的“劳斯莱斯”。博洋9号呈长椭圆形,深浅相间的竖条纹外皮有点像西瓜,但是它的皮可是比西瓜薄得多,博洋9号的甜度和羊角蜜不相上下,售价也差不多,不过羊角蜜口感较脆,博洋9号则比较绵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除了羊角蜜、博洋9号这两种新贵,经典品种绿宝也上市了,以往绿宝甜度不稳定,有的甜有的还可能微微泛苦,但这几年的精品绿宝品质都不错,绿宝最大的特点是甜之中还带着甜瓜特有的清香。

  目前,几款提早上市的甜瓜售价都要十多元一斤,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不过早熟甜瓜个头都不大,属于小而精的类型。根据往年的规律,预计四月底、五月初,甜瓜上市量增多,价格会降到10元以内。(刘丽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6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