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水电气联合报装 企业用能需求“一次办、联合办”

2022年03月11日 20:26:44 来源: 新华网

  3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南京江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江宁开发区相关人员,至南京轩墨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空调系统冲压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开展联合勘察,现场敲定用户电、水的外线接入方案,实现企业用电、用水需求“一次办、联合办”。

  “没想到现在企业办电办水这么便捷,前天我在供电公司填了一张水电气联合申请表,今天行政审批局就带着水、电部门和开发区水电科的同志来勘察现场了。只跑一趟就能解决问题,真是省时又舒心!”轩墨汽车公司负责人姚先生感慨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南京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化水电气办理“一体化服务”,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牵头供电公司、水务集团、华润燃气等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了综合受理业务培训会,并将市民中心“水电气”综合窗口进行复制推广,在供水、供电、供气部门增设3处“一体化服务”链接网点,方便客户就近办理。同时,以需要申请用电、用水、用气联合报装的工程项目为切入点,抢先探索实现水电气一体化服务的四个“一”模式,让企业只填一张表,跑一个窗口,拿一次答复,实现一同接入。

  因新建的空调系统冲压件生产标准厂房需要通水通电,3月8日,轩墨汽车公司在供电公司的“一体化服务”链接网点提交了一张水电气联合报装申请表后,当天就接到行政审批局预约联合勘察的电话。

  “在联合勘察过程中,我们会积极对接水、气部门,互相协调形成有效联动机制,共同为用户做好项目周边管网建设布局、业务咨询解答等工作。后续,我们会尽快确定接入方案递交行政审批局,由行政审批局汇总后一次答复用户。未来,针对用户在外线工程的规划路由、掘路施工等方面,我们还将探索更好的一体化服务,避免用户反复申请、重复施工,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户办事便捷度。”江宁区供电公司供服中心副主任王子成介绍道。

  江宁区将持续创新深化水电气联合报装一体化服务模式,优化水电气联合报装流程、压缩报装材料、精简报装时限,打造水电气在线服务平台,推出“申请一键至‘三家’”功能,让用户“一次都不用跑”,在优质服务上再树新标杆。(虞启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6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