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程暖心!灌云警地携手护送新生儿平安回家

2022年03月11日 12:46:06 来源: 灌云县委宣传部

  “一家人终于团聚了!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和医护人员的热心帮助,让儿子回到我们身边。全家现在一切安好,感谢感谢!”3月1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四队镇杨庄村村民祝亮一个劲儿地表达感激之情。

  在四队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协调下,当地警方和医院协作,全程闭环管理,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替祝亮接回了刚出生的孩子。

  祝亮说,孩子是2月22日出生的,因为是早产儿,一直待在医院保育箱里。3月4日,院方通知他们次日去接孩子回家,可是5日,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他们去不了医院。焦急无奈之中,8日深夜,祝亮一家紧急向镇政府寻求帮助。

  “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民服务记心中。这件事必须‘特事特办’。”接到求助后,四队镇党委召开紧急碰头会,镇党委书记王海航安排镇政法委书记封涛专门负责此事,派车接孩子回家,并请四队派出所出动警车护航。

  镇政府的车辆和派出所的警车接上祝亮的母亲,一起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办理好出院手续后,医护人员将婴儿抱给了孩子的奶奶。返程途中,随车工作人员还细心地调整车厢温度,注意给孩子保暖,最终平安返回杨庄家中。(夏兴俭 冯二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