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唐金海: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09日 08:16:0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9日电(孙姝颖 邱麦)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要聚焦医疗卫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加强医学科技攻关,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使群众就近得到更好医疗服务。唐金海介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主动调整优质医疗资源结构与布局,推动患者在区域内解决看病就医问题。

  唐金海认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之路任重道远,体制机制存在壁垒需要突破,各级政府配套制度需要长期有效跟进,整体协同效应未实现最大化等问题亟待解决。

  他建议,在国家层面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以实质性的优惠政策与配套措施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可持续健康发展;试点地区政府切实履行引导协调保障职责,形成内部高效协同工作机制;输出医院与依托医院双方有效配置资源,明确责任和定位,实现共赢发展。

  唐金海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中心工作,聚焦人民健康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贡献力量。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唐金海认为,广大医卫工作者要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和攀登,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多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45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