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蓄力“专精特新小巨人” 无锡高新区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22年03月07日 17:32:5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无锡高新区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倍增计划发布会,发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倍增计划”,揭牌高新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心,授牌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专精特新”为主线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构建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授牌现场

  “专精特新”企业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增强创新动能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强政策引领,开展精准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目前,无锡高新区共有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9家,位居无锡市第一,其中6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平均研发强度超7%,超5成企业主导产品居全省细分市场首位,6家企业居全国乃至全球细分市场首位,10家企业实现上市,带动民营规上企业营收总额突破1400亿元。

  为进一步开展区域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动现场,无锡高新区正式成立高新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心,从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

  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无锡高新区为部分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发放政府扶持资金;17家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代表分别与区政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无锡市金投集团和毅达资本战略签约;授牌2021年认定的23家国家、省、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

  “当前,无锡高新区正全力打造综合实力雄厚的产业强区、具有全球影响的创新高地,力争三年进入全国高新区前10强。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如日中天的龙头骨干企业,也需要群星闪耀的专精特新企业。”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说,高新区要把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一招,按照“加强引导、加大扶持、加快发展”的思路,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切实推动企业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倍增计划”,力争到2023年,无锡高新区将新增认定国家、省、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超200家,新增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各类上市企业累计12家,新增规上民营工业企业100家,产值突破1700亿元。(殷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4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