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举行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启动

2022年03月07日 15:51:05 来源: 常州日报

  今年3月12日,是第44个植树节。6日上午,2022年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暨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在郑陆镇季子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天宁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园林局)主办,以“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双碳行动”为主题,持续引导社会公众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让绿色成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季子公园揭牌,近200名志愿者共同栽下“季子公园护河林”。市“护绿先锋”代表顾梓轩向广大市民发起义务植树倡议。

  据了解,季子公园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吸引了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200余组社会团体、爱心家庭参与植树认养,累计植树500余株、认养1000余株,去年获评江苏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市级市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山桥植树基地,已连续12年组织市民参与植树活动,累计数万名市民在该基地植绿护绿。

  链接

  据了解,我市已建设了21个义务植树基地,正积极构建“国家、省、市、镇、村”五级义务植树基地网络,确保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落到实处。作为全省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市,我市搭建了履行义务植树的虚拟平台,探索线上植树、赏花“云”模式,通过“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等微信公众号和“常州树木认养”微信小程序,让更多爱绿植绿护绿的单位和市民参与认养绿地树木,多层次多方式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首个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塘河湿地公园,在全民义务植树宣传长廊和八大尽责形式实景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主题游览线路、增设标志标牌、增加互动体验,专门成立市义务植树志愿者联盟,创新活动组织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今年,该园将开展乔灌木修剪培训、树木认养挂牌、微景观生态DIY、“低碳林”揭牌仪式、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

  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新龙生态林,自2015年建成开放以来,已连续7年组织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爱心家庭参与植树及树木认养等活动,今年将开展义务植树、绿化知识科普研学、森林研学、自然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孙静 蔡晓丹 秋冰 胡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4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