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宁药谷自主创新又结硕果

2022年03月03日 15:1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3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江宁高新区企业传奇生物自主研发的细胞治疗产品西达基奥仑赛近日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并在美国上市的细胞治疗产品。

  传奇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肿瘤免疫细胞疗法研发、临床、生产及商业化开发于一体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先后入选“江苏省隐形小巨人企业” “中国独角兽企业”,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鲲鹏奖”等荣誉。

  传奇生物西达基奥仑赛获FDA批准上市,是江宁高新区江宁药谷自主创新发展的缩影。

  作为江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江宁药谷已汇聚奥赛康、恒瑞医药、正大天晴等300余家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项目,集聚近万名医疗健康领域人才和创新创业者。其中,自主孵化、自主培育了一批创新型企业,涌现出长效HIV融合抑制剂、iPSC来源心肌细胞注射液和智能化细胞生产平台等一批创新成果。

  近年来,江宁药谷持续构建自主创新生态,依托江宁大学城科教资源优势,深化与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合作,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融资、科创载体等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出台《江宁高新区存量企业赋能提升激励政策》《江宁高新区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等扶持政策,组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壮大。

  当前,江宁药谷正聚焦新药创制、细胞与基因治疗、生物技术服务、高端医疗器械和医学诊断产品五大主导方向,在空间上形成了从孵化到加速再到产业化的完整空间布局,构建较为完整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全力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引领区,力争在“十四五”末进入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前十强,打造全球医药创新高地。(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