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无锡工行新吴支行开展“六稳”工作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2年03月02日 17:53:27 来源: 无锡工行

  为了实现金融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锡工行新吴支行积极强化全口径服务外贸外资客户,本外币一体化做好客户服务,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在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方面,该行快速申报货物贸易企业白名单,加快企业便利化收付汇业务 办理流程,简化单证业务审核流程,积极引导客户开通线上渠道办理跨境结售汇业务。2021年试点开展以来,每笔贸易外汇收支业务办理时间平均节省2/3以上,办理数量从500多笔增加到 800多笔,资本项目业务登记也同时开通简化流程,仅10多分钟就完成一笔境外放款注销登记业务,辖区内多家⻰头外资企业表示十分认可业务办理速度,有效节约时间、人力成本,激发无锡外贸市场活力与发展动力。 

  在人⺠币清算服务方面,工行在新加坡、卢森堡等7个国家担任人⺠币清算行,率先在全球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人⺠币清算服务,与超过1500家代理行合作,去年该行跨境人⺠币收付汇总量约150亿元。该行积极推动跨境人⺠币业务,引导当地企业、个人及金融机构接受并使用人⺠币作为结算币种,一是提升人⺠币在国际结算币种的地位, 二是使用人⺠币作为结算币种尽可能减少企业结售汇率损失,同时也诱导境外投资者与金融机构投 资本土市场,带动经济发展,助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在精细化服务水平方面,该行结合区内企业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给予不同优惠政策,切实为外贸客户提供金融优惠。对辖内收付汇客户通过单一窗口和工银速汇平台办理跨境收付款业务实施手续费减免申请,最高提供50%的手续费减免优惠,此外还进一步加强对小微金融实体的扶持与帮助,提升单证、跨境汇款、结售汇、外币存款等多种国际业务产品的服务效率,并及时追踪企业经营情况及业务意愿,做好沟通与交流工作,形成良好跨境贸易金融生态圈。 

  接下来,该行将提高思想认识,并结合国家战略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稳定外汇贸易、促进企业发展”的专项活动,通过方案设计提高产品宣传范围, 有针对性的对各类企业进行帮扶,力争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将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促进无锡外贸行业建行平稳运营发展,推动构建无锡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工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3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