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2年03月02日 10:24:31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3月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法宝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握历史主动,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东南大学党委、苏州市委统战部、南通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观看了2021年全省统战工作回顾专题片,表彰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先进个人、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省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战系统单位和部分在宁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或列席会议。(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