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他们牢牢抓住了她……
2022-03-01 17:34 来源: 新华网

 

  2月28日17时,在江苏镇江新区发生了万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在17楼楼顶欲跳楼自杀,大半个身体都已悬在空中!危急关头,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辅警合力抓住女子,硬生生地将她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快来!快来!有人在17楼楼顶想要跳楼,你们快来啊!”28日下午,新区公安分局110报警台电话铃声持续响起。情况紧急,大港派出所民警颜智奇带领辅警廖铮根据指令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女子站在17楼楼顶天台墙沿上,情绪激动,动作幅度很大。民警一面积极安抚女子情绪,一面寻找机会开展救援。正在沟通交谈中,突然,女子脚底一打滑,差点跌落下去。万幸的是女子滑落下去的一刻,用双手攀住了墙沿的护栏。

  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可把现场人员吓坏了。“赶紧拉人!”说时迟那时快,危急关头,民警颜智奇、辅警廖铮和现场一名热心群众快速地冲了过去,一起紧紧地抓住了女子。因为女子的大半个身子都已坠落悬空,虽然三人合力拉拽,但仍十分吃力,险象环生。时间就是生命,紧要时刻,颜智奇冒着危险,爬上围墙,奋力地将女子从死亡边缘拽了回来。

  据了解,该女子因生活琐事,导致心情郁闷,随即产生了跳楼的念头。女子被救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随后又联系其家人到场,告知家人要经常关注女子心理状况。最后,在民警的教育劝说下,女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表示一定会好好生活。(虞启忠 陈曦 谢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