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民生服务上“疫”线 社会责任勇担当

2022年02月26日 14:58:1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在本轮疫情中全力保障当地民生服务,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苏州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中行力量。

  厅堂服务有温度。苏州中行在疫情期间加强排班统筹,尽最大可能保证网点开门,并严格要求全行所有对外营业网点把好“入口、消杀、报告、应急”防疫“四道关”。截至2月24日,苏州中行在疫情期间网点的开门率保持在94%以上,切实兑现“网点服务不掉线”承诺。同时,该行及时通过短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等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减少非必要的柜面业务办理。特别在养老金集中领取时间,为保护老年客户的健康,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温馨提示老年客户电子转账或错峰来行领取养老金。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一家营业网点

  企业服务有速度。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地方企业发展的影响,苏州中行通过设置业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融资、跨境汇款等各项业务畅通无阻,助力中小微企业平衡渡过难关。据介绍,该行年前为某进出口公司开出一份国际进口信用证,年后相关进口货物按期到港。然而,受疫情影响,苏州地区部分国际快件的寄派服务暂停,导致货物滞港。若不能及时取得海运提单,公司将承担大额费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苏州中行第一时间联系了还能进行派件的快递公司,并协助启动快递公司应急流程,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此外,该行还加急为辖内某重点制造型企业批量完成7张存款解付,帮助企业及时释放流动资金,保障企业的正常付款程序,也确保了其上游供应商资金链条稳定。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基层服务有力度。为保障重点地区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苏州中行全力筹措防护和保暖物资,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送上中行关怀,其中,苏州中行工会采购了20多箱暖宝宝送往抗疫一线,张家港分行向农联村捐赠150套医用防护服,姑苏支行将45箱暖宝宝、7200个N95口罩和7200瓶消毒酒精等送往各街道,新区支行为隔离点群众采购了1000桶方便面以及火腿肠、榨菜等物资,吴中支行协助吴中经开区政府成功对接多家抗疫物资供应商,为当地政府缓解物资供应压力……

  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苏州中行人将持续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待无恙,谱新篇。(王梦菲 刘一骄)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