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2月25日 15:36:1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3天半,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400名,实到委员367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通过了政协常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是:戴源当选为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市十四届政协主席白云萍向戴源表示祝贺。  

  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当选为副主席,周效华当选为秘书长。大会选举产生了69名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等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常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和优秀办理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戴源致闭幕词。他说,过去五年,十四届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汇聚智慧力量,也为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戴源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十五届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助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源强调,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领航定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必须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用履职尽责成效贡献力量。我们要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落实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精心调研、广泛协商、强化监督,在我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多贡献政协智慧。要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心系界别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组织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融入视察调研、学习座谈、情况通报、建言资政之中,通过协商议事、书香政协、委员讲堂等平台,深学笃行、主动发声,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必须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好责任委员,扛起光荣使命。我们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正心正身、正言正行,把“正”体现到遵守纪律上、体现在恪守规矩上、体现在修养品行上、体现在工作作风上,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强化创新意识,善于把握政协工作“时与势”,探索政协工作“桥与船”,提升政协工作“质与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放大政协优势作用,使新一届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