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群策群力谋创新 同心同向话发展

2022年02月25日 14:38:33 来源: 常州日报

  24日下午,围绕代理市长盛蕾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政协委员继续展开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常州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也明确了今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气鼓劲,让大家有目标、有动力、有信心、有干劲。委员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体会,积极建言。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常州市要坚持创新引领,激发转型升级第一动力,坚持产业强市,做强实体经济看家本领,向“既有产业高原、又有创新高峰”目标迈进。李立飞委员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言,要协调上下游企业和平台单位,积极参与龙城实验室建设,创新科研平台管理机制,理清政府、出资人、团队关系,激活股权激励,打破人才身份限制,同时结合储能产业需求,积极推动存量人才的培养。

  “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宜游城市”是下一步重点工作之一。朱亚群委员围绕“加快全面绿色转型”的要求,建议加强金坛区盐穴储能与创建清洁能源城市相结合的规划设计,加强与国家科研创新机构及央企的合作,持续推进盐穴储能事业的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新思路。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要求,徐星频委员提出,广大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常州温度。建议尽快完善志愿者尤其是社会志愿者的招募、使用、保障等相关保障机制,对社会志愿者秉持“谁用人、谁保障”的原则,营造“做志愿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应对百姓关切,常州市正着力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李薇薇委员表示,贯彻教育新发展理念、构建教育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议继续挖掘校内潜力,盘点校外资源,建立家、校、社协同教育生态圈,让教育回归本源,让优质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顾燕委员是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顾燕建议,要扩大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受众范围,引导大家深入调查研究,既接天线,也接地气,提升信息撰写质量和采用率,更好地通过政协渠道反映民情民生,更好地在政协平台上促进凝聚共识。(唐文竹)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