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省委统战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2月25日 10:17:30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日前,省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省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切实担负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说,长期以来,江苏统一战线发扬光荣传统,为服务中心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前进路上不仅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也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要认真总结反思那些腐败分子走入歧途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从政“生命线”。全省统战系统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护线”。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激发拒腐防变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监督执纪,构建防变“警戒线”。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做到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严”敦促责任落实、体现组织厚爱、深化标本兼治,在“严”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绷紧自律“廉洁线”。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不断巩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成果,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纪律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干好新一年的工作。(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