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工业园区:“双向点长”诠释“隔离不隔爱”

2022年02月25日 08:00:5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创新机制,指导区内涉疫封控企业设立企业点位长,与政府点位长共同形成“双向点长”沟通工作机制,有效满足封控企业内被隔离职工的物资需求、心理诉求,同时引导职工通过合理渠道反馈诉求,用实际行动诠释“隔离不隔爱”。

  “不要担心,我们都在”

  在某隔离点,某企业点位长在了解到隔离人员中有哺乳期妈妈后,第一时间与政府点位长反馈,专门为哺乳期妈妈准备营养丰富的套餐:早上有蛋糕牛奶,晚上是鲫鱼汤、虾仁炒蛋……同时,还根据宝宝的作息调整了每天的核酸检测时间。一位哺乳期妈妈说:“太感动了,一开始还担心隔离会对宝宝有很大影响,真没想到在隔离点也能体会到家的感觉,家里人也都放心了。”

  “别紧张,有我们”

  物资保障、老人生活、孩子学业等是隔离人员的“心头大事”。

  面对上述诉求,企业点位长与政府点位长分工合作,对入住人员信息与需求逐一核对了解,以最快速度提供所需物资;并且与志愿者们一起倾听老年人需求,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隔离生活;在资源有限条件下,为每个孩子提供台灯、解决孩子打印作业的需求,最大化降低隔离对学业的影响。

  “没事的,放心吧”

  正在隔离点集中隔离的一位妈妈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孩子的烧已经退了。因为疫情防控,这位妈妈和她的丈夫、孩子在不同的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听说孩子发烧后,想第一时间去医院看她不到三岁的孩子。企业点位长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刻与政府点位长沟通,快速联系到医院了解孩子就诊情况,并及时告知孩子妈妈具体情况。同时,两位点长还对这位妈妈进行心理疏导,给予安慰和支持,抚平其焦虑的情绪。(江之源 王梦菲)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