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全力打造“六个好地方”

2022年02月25日 07:28:07 来源: 新华日报

  2月22日,扬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扬州市代市长王进健宣布新一届政府工作思路:锚定“六个好地方”,聚焦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美丽中国·水韵江苏建设的示范。

  过去五年,扬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级台阶,达6696.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4.7万元;开展招商引资“擂台赛”,新招引重大产业项目1460个;连淮扬镇铁路、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建成运营,扬州迈入“高铁时代”;荣获“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世界级城市名片。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影响,扬州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4%,工业开票销售突破7400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有进。

  “当前,是推动现代化新扬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阶段,是扬州在区域竞争中抢抓机遇、破局起势的关键期。”王进健表示,锚定“十四五”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0亿元的总目标,扬州将围绕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兴旺的“好地方”,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提速、创新活力提升、营商环境提优;围绕打造协同发展、城乡融合的“好地方”,加快推动跨江融合发展、板块联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围绕打造绿色发展、美丽宜居的“好地方”,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双碳”战略实施、绿色屏障构建;围绕打造文化繁荣、文旅共兴的“好地方”,加快推动文化资源转化、文化标识塑造、文化事业兴盛;围绕打造共同富裕、人民幸福的“好地方”,加快推动收入水平更高、公共服务更优、兜底保障更牢;围绕打造治理高效、活力彰显的“好地方”,加快推动基层精细善治、社会多元共治、科技赋能智治。(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