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2022年02月24日 16:0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4日电(记者何磊静)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保税进口商品体验店……近年来,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积极探索外贸新业态、贸易新模式、跨境新生态,让跨境电商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记者了解到,2021年,该综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31.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B2B出口额28.7亿美元,同比增长38%,体量和增长率均位于全省前列。

  搭好公共服务平台才能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为此,综试区成立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一站式提供政策法规咨询、供应链平台搭建、海外品牌营销等服务,仅去年就服务近100家企业。同时,通过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国际商标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平台等8个平台,为近300家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打造集聚效应,无锡还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全市范围内建设了13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其中省级4家,市级9家。招引了京东、亚马逊、大龙网、敦煌网、别样海外购等跨境电商知名平台落地无锡。

  比如,截至2021年底,无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产业园共招引了39家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入驻,无锡园区和盐城园区共已完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出口额1.53亿美元。

  海外仓是跨境电商企业“抱团出海”的有效模式。据介绍,目前无锡全市23家企业投资38个海外仓,面积近40万平方米。无锡佳利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跨境电商1210出口海外仓业务,去年出口规模已达1.45亿美元,规模在全省走在前列。

  此外,无锡还助力企业开设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线下体验店。江苏日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设保税进口商品O2O线下体验店,展销美妆个护、家居日化、轻奢箱包、母婴用品等上千个品牌的进口商品。江阴综保区引入美国别样海外购中国运营中心,华联集团与辉采联合打造的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及O2O免税体验为核心的新商业模式正式营业,并在综保区监管仓内打造2000平米直播间,今年进出口总额预计将突破2亿美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1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