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坚定信心 实干担当 勇争一流

2022年02月24日 10:50:39 来源: 常州日报

  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北区代表团,与小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做法体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将贯彻“532”发展战略、实现城市定位落到了科学可行的目标任务上、具体工作上,是一份令人振奋、清醒自信、真抓实干的报告,必将有力激发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张道衡、沈波、王耀方、谈昆伦、赵浩华等代表,就绿色兴农、文旅融合、企业转型、人才招引、创新引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盛蕾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并做了记录,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盛蕾充分肯定了新北区2021年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一年,新北区以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长江大保护三大工程为引领,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生态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体现勇开新局的开篇之作,体现勇争一流的激情之作,体现勇当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的担当之作。希望新北区按照市党代会、市两会决策部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稳”字为基促发展。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稳投资稳预期、全力稳外资稳外贸、全力保安全保稳定。坚定不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更好支撑全市早日进入“万亿之城”。

  二是“新”字为要强产业。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快打造创新矩阵、加快集聚创新人才、加快抢占新的赛道,把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

  三是“实”字为先优环境。要实实在在优化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文旅环境,使之形成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四是“高”字为标提能级。要高站位推进交通建设、高标准推进城乡建设、高水平推进城乡管理,提升城市承载力、集聚力和影响力。

  五是“好”字为本惠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探新路、做示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加快补齐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

  市领导梁一波、蒋锋、韩九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审议。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