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科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2年02月24日 10:37:50 来源: 江苏省科协

  2月22日下午,省科协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张胜到会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省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胜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对做好省科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胜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顽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孙春雷代表党组回顾了2021年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孙春雷说,2021年省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带领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省科协“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要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韧和勇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与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相关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发放了2022年度《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手册》和《省科协廉洁风险防控白皮书》。通报了省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叶芃)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1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