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一男子辱骂防疫人员拒不配合防疫检查被拘留

2022年02月23日 16:23:01 来源: 新华网

  22日,南通铁路警方发布消息称,南通一男子王某在南通火车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肆意辱骂民警及防疫工作人员,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目前,王某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21日中午12时许,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一男子在南通火车站进站口防疫查控点前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检查。接到报警后,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按照防疫要求,旅客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而王某不能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多次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并企图强闯进站,扬言殴打工作人员。王某的行为导致防疫部门工作无法开展,大量旅客无法正常进站乘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王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季春鹏 崔蕊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09375